分类目录归档:人生

文章

蓮師教言

不論你多麽勤奮,世俗的活動都没有盡頭;但若你修持佛法,将迅速成就一切。

不論它們看起来多麽美好,輪迴中的事物總是以災難終結;但修持佛法的果實,永遠不會衰敗。

蓮師教言

要向你的上師祈請:「請加持我能將煩惱作為道用吧!」每天都要以淨化煩惱種子的咒語來訓練自己,最後放鬆安歇進入見地的境界,並以迴向和祈願來做結行。 —- 蓮師心要建言

— 索達吉堪布

不懂得隱藏功德的人,往往成不了大事。有些人喜歡炫耀、張揚,有一點能力與常識,便急於表現出來,希望得到眾人的常識。

還有些人,每做一件事,總喜歡將自己的計劃和方法,毫無保留地公之於眾,以顯示自己能力卓越。像這樣的人,如果遇上嫉妒心強的人,對他心懷不滿,還有可能埋下禍根。

— 索達吉堪布

— 索達吉堪布

學佛,不是為了保佑自己,而是為了捨棄自己——不是讓佛保佑自己多發財,而是保佑自己斷除對財物的執著;

不是讓佛保佑自己長命百歲,而是保佑自己不要貪愛這個身體;不是讓佛幫忙剷除自己遇到的鬼魔,而是加持自己對鬼魔不要起嗔心,要以大悲心對待他們。

— 索達吉堪布

金剛乘修學基礎拙要……格巴仁波切(續)

金剛乘修學基礎拙要……格巴仁波切(續)
能與有善念的人作朋友,相處在一起,也是很重要的,有人相信佛法,則可與之言佛法之功德利益,結善緣,對他們有很大幫助,但卻不能勉強,只要自然而然的,只要其結緣得到佛法之利益與幫助就好,因為一切眾生都有佛的種子.有結善的佛緣,則終究可以利益到他們.

老虎鈴鐺

請問,有那位英雄,敢摘下掛在老虎脖子上的鈴鐺?法眼禪師詰問眾多學僧,無人開口。走出一位終日無所事事的泰欽禪師,晴天霹靂的一句:誰掛上去的,誰就能把它解下。

人們鎮日與欲望塵勞為伍,猶如養虎為患,不知身入虎穴之險,還掛起自以為悅耳的鈴鐺。法句經有則寓言故事。一群即將被送往屠宰場的牛羊,還在車裡嘻鬧玩樂。佛陀告訴弟子:人的愚癡和這群待宰的牛羊一樣,不知人命在呼吸間,拼命的裝扮身體,追求享樂,並且不斷的積聚財寶、土地。一口氣不來,雙手空空,什麼也帶不走。

你聽見老虎的鈴鐺聲?摘下鈴鐺不算英雄,心裡沒有老虎的盤踞,坦湯分明,才是真英難。

護身物是救命,轉運,求財之聖物?

護身物是救命,轉運,求財之聖物?

人無一點善心,善念,如何與正能量結合,能量少只是維他命而已,有點助力而無害.亦是五行相生相剋能量發揮補運.

多少成功人士都沒有信仰,但有一個堅毅決心,奮鬥心同目標(願力)一樣成功.西方亦只有十字架,可以只是木頭標籤.也可趕撒旦,護身物只保護沒有保護力的人,加強能量,難道基督同佛祖要用護身物嗎?…如果人有信心,信念已是成功一大半.佛教重緣起,一念天堂,否則對護身聖物無信心,都會變廢物,地球物質而已.